时尚女人网

时尚女人网 > 生活

海信发布全球首款彩色墨水屏手机

2020-07-31 04:02:16 来源: 阅读:-

期待了这么久,第一台彩色墨水屏设备终于与我们见面了,不过不是Kindle,甚至不是电子阅读器,而是海信的彩色墨水屏手机。

海信发布全球首款彩色墨水屏手机

1月7日,在美国举办的在CES 2020展上,海信展示了世界上首款彩色墨水屏手机。

海信并没有公布具体的参数,但是展示了一台样机,让我们在2020年的开始就可以一览世界首款彩色墨水屏手机的风采:

视频加载中...


就像一台彩色的海信A5

我们都知道,海信有两种墨水屏手机,双屏幕的海信A6 与单屏幕的海信A5,而这台彩色墨水屏手机采用的是海信A5 的单屏设计。

不止如此,在外形上,彩色墨水屏手机与海信A5 也很相似,从图片上来看,它的外形与大小与海信A5 非常相像:

海信发布全球首款彩色墨水屏手机

差不多的屏幕大小、相近的窄边框带来的大屏幕占比、纯平的屏幕设计,还有圆润的机身,只不过背壳是更鲜艳的彩色而不是黑白色。

这款彩色墨水屏手机采用的是 E Ink 最新的印刷式彩色电子纸技术,相比于以前的玻璃彩色滤光片技术,这种新技术具有更好的光学质量,同时也更轻薄,这也保证了这款彩色墨水屏手机本身的轻薄;

海信发布全球首款彩色墨水屏手机

当然,最重要的是,这款彩色墨水屏的刷新速度够快,起码,以肉眼来看,这款彩色墨水屏的翻页速度并不比海信A5 或者A6 要慢。

同时,我们可以看到,虽然实现了彩色,但是这款彩色屏手机的色彩与我们常用的智能手机上的色彩是有区别的。

这款彩色墨水屏手机显示的颜色似乎更“淡”,没有智能手机上的那么鲜艳,第一眼看上去或许你可能会觉得有点“奇怪”,不过静读君反而很喜欢这种风格。

海信发布全球首款彩色墨水屏手机

这款彩色屏手机颜色显示较“淡”是因为,这块彩色墨水屏采用的印刷式彩色技术,关于这个技术更具体的详情可以参考这里:

我们只需要知道,它显示出来的颜色,更接近印刷出来海报、绘本的效果就行了,它的缺点在于,用惯了手机电脑的我们刚开始会觉得有点怪异,但是显示效果一点不差,看这张壁纸的显示就知道了,静读君觉得还是很不错的。

海信发布全球首款彩色墨水屏手机

而它的优势呢?在于相比鲜艳的色彩,它对眼睛的刺激更小,更适合长久查阅。

可惜的是,并没有展示用它阅读彩色电子书的效果,有点小失望。

另外,根据现场的宣传海报,可以看得出这款彩色墨水屏手机是支持5G 的,虽然说5G 的效果在墨水屏的刷新下肯定大打折扣,但是还是很期待的,毕竟这也是世界上第一台5G的墨水屏设备了吧!

可能海信的想法是:刷新不够,网速来凑?

海信发布全球首款彩色墨水屏手机

彩色将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第一台彩色墨水屏设备的问世绝对是电纸书业内的大事件,堪比当年索尼首次将墨水屏作为电子阅读器的屏幕,除非彩色墨水屏的价格远超黑白屏,否则可以预见,彩色屏将逐渐取代黑白屏。

与海信A5 相比,海信这款彩色屏手机给人的感觉就要舒服很多,彩色的壁纸加上彩色的APP图标界面要比黑白界面舒服太多了;

海信发布全球首款彩色墨水屏手机

用过海信A5的小伙伴都应该知道,除了看视频、玩游戏等对刷新要求很高的项目,像看新闻、看网页等很多应用墨水屏其实都是可以胜任的,加上丰富的色彩,很多智能手机的功能,那么现在墨水屏设备也可以胜任了。

海信发布全球首款彩色墨水屏手机

当然,虽然彩色墨水屏设备可以很“多能”,但是它最主要的属性也还是阅读(如果换成大屏加上手写,那可能还有办公属性);

最期待彩色墨水屏设备的应该还是喜欢漫画的朋友,彩色墨水屏极大地拓宽了墨水屏设备能阅读的范围,像儿童绘本、艺术画集、带图解的文献资料等书籍在之前都是不太适合墨水屏设备阅读的,那么以后将不再有这些限制。

海信发布全球首款彩色墨水屏手机

第一台彩色墨水屏的手机问世了,那第一台彩色墨水屏的电纸书想必也不远了,2020,将是彩色电纸书诞生之年!

海信这款彩色墨水屏手机预计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在京东上架,不过在此之前的这段时间里,如果有哪一款彩色电纸书先发布上架了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其实静读君最期待的还是彩色版Kindle,所以,真期待彩色屏的Kindle 也能早点出现!



私信回复静读君“我要资源”,可免费获得40G电子书资源!

推荐阅读:中微子超光速

相关阅读

时尚女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时尚女人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时尚女人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