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女人网

时尚女人网 > 资讯

跌价2000元后仍无人问津,滑盖全面屏手机已死

2020-05-18 07:54:21 来源: 阅读:-

2018年年初,来自深圳的一家厂商Doogee在网上发布了一组至今未开卖的滑盖全面屏手机模型上手图。当时,这款所谓的“创新性”产品吸引了无数人关注,虽然最终它并未流入市场,但是在18年年底市面上出现了3款和它造型一致的产品,它们分别是小米MIX 3、荣耀Magic 2以及联想Z5 Pro GT。

跌价2000元后仍无人问津,滑盖全面屏手机已死

这3款手机在发布之初也同样吸引了很多人围观,后来的事情大家都非常清楚,3款手机销量都惨遭滑铁卢,接连多轮降价,依旧无人问津。以京东平台为例,小米MIX 3在京东自营的累计评价数量为14万+,8GB+128GB版本价格为2599元,这并非历史最低价;荣耀Magic 2的累计评论数量为21万+,当前价格为1699元起,相比上市之初价格下跌了2100元;联想Z5 Pro GT更惨,在京东平台的累计评价只有4300条,同时价格也下调了1000元。

跌价2000元后仍无人问津,滑盖全面屏手机已死

三款滑盖旗舰都没能打开市场,这也导致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2019年手机市场再无滑盖全面屏。滑盖全面屏设计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但它算不上创新的设计,第一款滑盖手机是西门子在1999年发布的SL10,第一款进入国人视野的滑盖手机是诺基亚在2002年推出的7650,它们都是功能机时代的产物,而「功能」到「智能」就是「复杂」到「简单化」的过程。

跌价2000元后仍无人问津,滑盖全面屏手机已死

而滑盖全面屏手机内含太多的复杂元素。滑盖设计的封闭性不足,导致了产品的精密度不足,易进灰,不防水,它就好比升降式镜头,在手机产品需多功能的当下,它们总会给人一种被阉割了的感觉;滑盖手机最核心的部件是滑轨,而滑轨的加入带来的是不可避免的重量和厚度,不否认它有一定的可玩性,但手机作为随身的移动设备,厚度和重量就是体验的关键。在智能手机时代,滑盖本身就是一种有所妥协的设计,使用寿命、电池构造、内部空间有限导致可添加的硬件有限,做一款滑盖全面屏手机的成本太高。

跌价2000元后仍无人问津,滑盖全面屏手机已死

全面屏手机很美,但滑盖给不出一个完美的设计方案。有很多人都说,手机的发展过程是由繁到简的过程,滑盖和折叠动作本身都是偏繁琐的,为什么只有折叠屏手机被称作未来?我认为主要原因是新技术的出现,柔性折叠屏技术研发了十年,所以当它出现在人们眼前时是带着可能的,这种可能比手机本身更重要。

我认为当下折叠屏手机更重要的意义是作为传播折叠屏的媒介,我也一直认为它的「未来」是短暂的,或许某一天它会成为手机主流造型之一,但一定不会是唯一。

文/专门网 刘奔跑

推荐阅读:广东热线

相关阅读

时尚女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时尚女人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时尚女人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