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女人网

时尚女人网 > 企业

5G黎明,坚定做多中兴通讯?

2020-04-21 07:59:27 来源: 阅读:-


本文精编自中信建投《中兴通讯:5G主力,而今迈步从头越》

摘要:2019年中兴通讯经营良好,各项指标已回到历史最好时期(2017年),基本摆脱制裁影响。展望5G商用,中信建投认为中兴相对海外设备商具备技术优势,且在手5G基站合同居全球第3,预计2020-2021年业绩增速有望高达20%-30%。

一、中兴,全球领先的通信设备商

中兴通讯是领先综合通信方案提供商,业务涵盖:运营商网络业务(如通信基站)、政企业务(服务器、交换机)和消费者业务(手机等终端)。

2019年公司业务经营恢复良好,2019H1运营商业务占比继续提升,整体盈利好转,综合毛利率39%,提升9pct,基本摆脱美国制裁影响。

市场一直认为中兴与华为存在明显差距,但中信建投强调不应单纯对标。实际上,中兴系「全球科技领导者100强」中仅有三家中企之一,研发投入国内第6,也具备核心竞争力(公司网络设备自研芯片占比可能超过50%)。尤其是对标海外设备商,中兴的市场竞争力是提升的

二、5G商用超预期,中兴具有强竞争力

很明确地,看好中兴的逻辑是全球5G商用所带来大规模通信设备采购、终端换代。目前5G发展节奏超预期,全球各地运营商将5G商用时点集中设在2020、2021年,韩国、美国、中国等引领,中国第一次跻身第一梯队。

中信建投预计,中国2020年5G用户渗透率将达9%(对应规模亿用户),2022年进一步上升至30%+。运营商层面,中移动2020年目标发展1亿5G用户,中国电信预估今年5G手机销量约亿部。

而根据运营商目标,中信建投预计2020年中移动需建成5G基站约35-40万站才能达到目标,考虑电信联通合建,行业总量约70万站,同比增幅高达400%。借助5G投资,国内通信行业景气周期在2-3年,全球4-5年。

订单上,目前中兴5G基站发货量、订单量加速追赶,在全球份额中出现提升趋势。在运营商组织的5G测试中,中兴领先于诺基亚、爱立信,具备领先优势。中信建投预计,中兴在国内5G基站份额有望提升至35%+,高于4G时期的30%,海外欧洲、亚太区域也是公司目前重点扩张的市场。

放眼全球,2018年中兴受禁运影响通信设备全球份额下滑至,但2019H1回升到近10%,居全球第4,尤其对标海外设备商,中兴的市场竞争力是提升的

中兴的消费者业务、政企业务目前较为稳,合计营收占比约17%,所以未来贡献弹性的将是5G周期下的运营商业务。

值得强调的是,中兴主营业务已经恢复到历史最好水平。2019H1,公司在营收较低情况下,毛利和历史最好的2017H1持平,运营商业务毛利率则创历史最高纪录,且伴随未来经营改善,定增募资,盈利能力仍有提升空间。

估值:预计仍有1-4成升幅

中信建投预计,2019-2021年中兴分别实现营收、、亿元,净利润分别为、、亿元,对应PE36X、30X、22X。PE26X、21X、16X

基于中兴2020年归母净利润亿元,给予25-28倍PE(公司上市以来平均PE为倍,最高达到过41倍),则对应港股市值1675-2010亿港币,较目前预计有16%-39%上涨空间。考虑公司管理改善、技术竞争力不断提升,市场份额也有提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编辑/gary

风险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推荐阅读:苹果7p和苹果8的区别

相关阅读

时尚女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时尚女人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时尚女人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