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女人网

时尚女人网 > 资讯

手机充电慢什么原因?这几点你需要了解一下!

2020-06-07 05:01:45 来源: 阅读:-

哈喽大家好,我是小武,快充这个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上到旗舰机,下到千元机,现在的手机不标配快充都不好意思拿出来卖了,有了快充技术的加持,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续航不足的缺点,不过有些时候用起来充电速度还是那么慢,这是为什么呢?我们今天就来讨论下。

手机充电慢什么原因?这几点你需要了解一下!

首先,快充需要充电设备和手机双方兼容,原装的数据线和快充头当然是最好的,并且现在各大厂商的快充协议也是不一样的,比如高通机型的QC,MTK机型的pe,还有oppo的vooc闪充,如果你用的不是配套的充电头,那么可能就无法实现快充,另外还有一点,数据线的使用也是有讲究的,品质低劣的线材无法稳定传输电量,别再马马虎虎几块钱买根劣质线将就一下,还有就是类似vooc闪充的原装数据线也是专门定制的,使用第三方数据线就不能快充了,最后还要吐槽iPhone X的原装5w充电头,简直要人吐血。

手机充电慢什么原因?这几点你需要了解一下!

充电速度和环境的温度的关系也特别大,包括iPhone,一加等大部分手机上都有这种设计,环境温度达到很低的时候,系统就会自动关闭快充功能,转而使用普通速度来充电,这个时候我们就会觉得很恼火了,特别是在冬季没有室内的供暖的南方,这种情况大家都碰到过,为了安全起见,大家也不要把手机裹在被子里充电。

手机充电慢什么原因?这几点你需要了解一下!

充电的同时玩手机是一个不好的习惯,大部分机型在设计上也是关闭了亮屏状态的快充,只有在屏幕熄灭的状态下,手机才是快充状态,这个现象我们经常在各类评测中看到,有兴趣的自己也可以用电流表测试一下,能亮屏快充的机型也不是没有,比如说一加的dash闪充,就声明了边充边玩也是快充。

手机充电慢什么原因?这几点你需要了解一下!

最后一点就是电池的问题了,像我们平时一天一充这种情况,差不多一年半的时间续航就会明显下降了,对于一天多充的重度用户,损耗就更大,电池在损耗状态下,快充速度是不会像买回来那样给力的。如果上面的几种情况你都觉得不符合,那么你的手机就该进行维修了。

手机充电慢什么原因?这几点你需要了解一下!

=好了,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先给大家分享到这里了,喜欢的小伙伴们欢迎点赞、留言、转发和关注,咱们下期不见不散!

推荐阅读:苹果xr和x哪个好

相关阅读

时尚女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时尚女人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时尚女人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