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女人网

时尚女人网 > 生活

2020年国内支持北斗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超过3亿部

2020-05-18 06:12:45 来源: 阅读:-


2020年国内支持北斗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超过3亿部

据中国通信院消息,为进一步推进移动通信与定位导航产业协同发展,中国信通院与主流四大手机芯片厂商开展战略合作,联合产业链各方进行平台研发和业务创新,推动实现北斗定位系统在智能终端芯片和物联网终端芯片/模组中的应用。经过三年多的发展,目前平台日均定位业务量突破10亿次,日活跃用户数超过8000万,满足了用户日常的定位应用需求。

网络辅助北斗/GPS位置服务平台是北斗产业链中重要的公共基础设施,是将北斗导航应用至行业和大众消费领域的核心节点,中国信通院实现了我国地面网络辅助信息服务的国产化,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避免了定位业务核心能力受制于人。

2017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网络辅助北斗/GPS位置服务平台,支持95%以上商用芯片及终端的北斗/GPS/GLONASS定位方式,提供全面、可靠和高性能的全星座快速定位服务。与传统定位方式相比,平台将终端首次定位时间缩短了85%以上

北斗产业正成为新的风口。日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介绍,2020年6月前,计划再发射2颗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北斗三号系统将全面建成,迈入全球服务新时代。

随着5G的商用,北斗与5G的结合将提供更加精准的导航和位置服务。预计2020年国内支持北斗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超过3亿部,北斗位置服务迎来业务爆发期。《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也提出,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

推荐阅读:上海视窗

相关阅读

时尚女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时尚女人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时尚女人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