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女人网

时尚女人网 > 企业

iOS 13 特性“优化电池充电”功能详解

2020-07-28 11:26:06 来源: 阅读:-
iOS 13 特性“优化电池充电”功能详解

苹果为了使iPhone的电池使用寿命更长,因此用户可以长时间使用手机而无需维修它。优化的电池充电功能可以改变iPhone整夜充电的方式,从而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在更新到iOS 13之后,你可能会想知道“为什么我的iPhone只充电80%?” 这就是为什么...

与大多数移动设备一样,所有iPhone型号均使用锂离子电池。锂离子电池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老化。它们会因充电周期数以及充电方式(例如保持100%充电的频率)而下降。

随着电池性能下降,其最大容量会降低。电池老化可能会导致性能下降,并且你还会注意到iPhone一次充电使用的时间越来越短,因为总有效电池容量会变得更少。

在iOS 13中,苹果引入了一项称为“优化电池充电”的新功能。默认情况下启用。iPhone会学习你的日常充电习惯,并预测你整夜上床睡觉时iPhone在充电器上所需的时间。几周后,它将学习你的休息习惯,例如在上午8点将iPhone充电完成。

有了这种对充电习惯的预测,“优化电池充电”功能可防止手机在插入电源后立即充满电至100%。相反,iPhone电池可充电约80%。这意味着即使整个时间都与充电器连接,它在整个晚上的大部分时间内仍将保持在80%左右的速度。大约在上午8点之前,iPhone将完成充电,并应达到100%的电量。

iOS 13 特性“优化电池充电”功能详解

iOS 13 特性“优化电池充电”功能详解

启用后,你可以在iPhone电池图表上看到它。如以上示例所示,充电曲线的梯度中存在明显的“阶梯”。接通电源后,iPhone会迅速达到80%的电量。然后,它将在其余时间中以80%的比例等待;您可以看到以深蓝色线标记的内容。

当iPhone预测你将要使用手机时(通常是在你醒来的时间),它将快速完成充电至100%(如淡蓝色线所示)。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电池在100%充电时所花费的时间,从而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默认情况下,所有iOS 13 iPhone用户都会启用“优化电池充电”设置。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该功能实际上正在发生。这是因为手机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来学习你的日常充电习惯。它可能需要数周的数据,才能可靠地猜测您何时需要早上使用手机。如果你的日程安排不稳定,则可能永远无法学习。

当iPhone收集了足够的数据(仅存储在设备上且未与Apple共享)时,它将告诉你已启用“优化电池充电”。你将在锁定屏幕上收到如下通知:

启用了优化的电池充电

为了减少电池老化,iPhone会从您的日常充电例程中学习,因此它可以等待完成80%以上的充电,直到您需要使用它为止。

如何禁用优化的电池充电?

优化的电池充电旨在帮助你延长iPhone使用寿命,直到需要维修电池为止。但是,如果你在半夜意外起床并且需要为手机充满电,而发现电池电量只有80%,则“优化电池充电”可能会很烦人。

如果你希望手机立即充电到100%,则可以禁用“优化电池充电”功能。为此,请打开“设置”应用程序。点电池>电池健康,然后关闭“优化电池充电”设置的开关以禁用该功能。

那么如何加快完成超过80%充电?

当iPhone处于80%充电状态并等待完成剩余的20%充电时,你可以暂时告诉手机忽略“优化电池充电”时间表,并完成100%充电。

锁定屏幕上会出现一条通知,提示“计划在10:00 AM之前完成充电”。如果你长按该通知,则可以按“立即充电”以使iPhone恢复充电至100%。优化的电池充电时间表将在第二天继续。

如果在特殊情况下需要手机尽快充满电,但又想要在一年中其余时间保持“最佳电池充电”功能保持打开状态,则此功能很有用。

推荐阅读:联想s730

相关阅读

时尚女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时尚女人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时尚女人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