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女人网

时尚女人网 > 资讯

你的手机连接是WiFi,还是WLAN?有什么区别呢?!

2021-02-28 05:22:42 来源: 阅读:-

现在大家越来越离不开手机了,每到一个新的地方都要问一句:“你这儿WIFI密码是多少?”但是,您是否注意到设置的不同,一些手机连接无线网络是“WiFi”,有一些则显示“WLAN”?这二者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和北京宽带通一起来看看吧。

你的手机连接是WiFi,还是WLAN?有什么区别呢?


简单来说,WIFI就是一种无线联网的技术,以前通过网络连接电脑,而现在则是通过无线电波来连网。WiFi适用于短距离,主要用于日常家庭或办公室。

WLAN实际上是一个无线局域网,因此有的手机会直接显示“无线局域网”,WLAN覆盖范围更广。


你的手机连接是WiFi,还是WLAN?有什么区别呢?


从包含关系上来说,WIFI是WLAN的一个标准,WIFI包含于WLAN中,属于采用WLAN协议中的一项新技术。WiFi的覆盖范围则可达300英尺左右(约合90米),WLAN最大(加天线)可以到5KM甚至更远。


即使存在上述差异,对于目前的手机来说,本质上讲其实都是连接WiFi,并且没有明显的效果差异。

推荐阅读:深圳资讯网

相关阅读

时尚女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时尚女人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时尚女人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