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女人网

时尚女人网 > 资讯

飞虫进耳朵还在用棉签掏?手机的这个功能10秒钟帮您解决!

2021-02-23 12:28:18 来源: 阅读:-

作者:医路向前巍子

急诊白班那天,我的诊室走来一位年轻的男性患者。

“医生,我刚才去公园带孩子玩的时候,忽然感觉耳朵眼儿里飞进了一个虫子,特别的不舒服,当时我没太在意,想着虫子自己会飞出去,可是回到家后,我总感觉耳朵里有‘嗡嗡’的动静,很难受,有些疼,我赶紧用掏耳勺去掏,但是虫子掏不出来。

后来我去网上查,网上说滴油去闷死虫子,然后虫子会随着油一起流出来,我滴了几滴香油,但是感觉耳朵眼里胀胀的,更不舒服了,也没看见虫子出来,这不就来医院了吗。”

我带着他到我诊室对面的耳鼻喉科,耳鼻喉的医生通过耳镜和镊子,很快地从他的耳朵里取出一个米粒大小的虫子,虫子已经死了。

虫子取出后,他顿时感觉很是轻松,开心的对我说:“就这么一个小虫子,折腾了我一上午,医生,你说如果虫子进耳朵,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办,我记得过去老人说,去用油闷死它,然后让它随着油流出来,还有人说,捂住一头耳朵,偏着头去蹦,把虫子震出,你说这些都可行吗?”

我看着他笑了,其实我早就想告诉他,如果有飞虫进耳朵了,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办。

现在是夏天的尾声了,虫子还是很多的,我们在户外游玩儿时,很容易有小的飞虫飞进耳朵眼儿里,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

其实,我们都忽略了虫子的一种特性,我们也忽略了我们身边每天都会携带的一个工具,用这个工具,十秒钟的时间,大多数的虫子就可以自行的飞出。

虫子: 追光

手机: 手电筒

当然,大多数的虫子是追光的,但是有一些昆虫,它是畏光的,一旦耳道有昆虫进入切勿强掏,应急方法要“因虫而异”!

蚊子、飞蛾等趋光性昆虫进入耳道后,可用手电筒等强光设备照射耳道,诱使昆虫爬出或飞出。

蟑螂、蜈蚣、蚂蚁等虫子,用光照反而会令其往里钻;对于蟑螂,可以使用浸泡的方法,但是浸泡的方法最多可以限制其活动,所以最好的方法还是,直接去医院寻求耳鼻喉科医生帮助。

最后提醒大家:昆虫等异物进入外耳道后,千万不要用手指或挖耳勺深挖,以防昆虫进入更深的位置损伤外耳道及鼓膜,影响听力; 家长如发现孩子经常掏耳,应及时就医检查避免漏诊。

请把这个急救小方法转发给您身边的人。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guikequan@hmkx.cn)

推荐阅读:焦点视界网

相关阅读

时尚女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时尚女人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时尚女人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