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女人网

时尚女人网 > 资讯

再度引领未来:三星Galaxy Fold折叠屏智能手机魅力独具

2020-06-02 11:35:46 来源: 阅读:-

在快车道上疾驰多年的智能手机依然没有放慢发展速度的意思,“折叠屏”无疑是本年度前沿技术的关键词,引领这一未来潮流的,仍是三星。

近些年,智能手机已在尺寸、机身厚度、屏占比、拍照、快充等方面做足文章,但作为一款以单手操作为主的便携性通讯产品,人们似乎并不能随时随地在智能手机上享受到类似平板般的大屏体验。这种情况下,“折叠屏”成为当下兼具便携性和大屏体验的最佳解决方案。

诚然,在年初的MWC 2019展会上秀出自家折叠屏智能手机产品的不止三星一家,那么三星Galaxy Fold的折叠屏智能手机究竟具有哪些无可比拟的优势?

再度引领未来:三星Galaxy Fold折叠屏智能手机魅力独具

营销之上还得靠硬技术和真创新

众所周知,在国内市场,要想产品卖的好,营销之术少不了,不少海外厂商和品牌都因为水土不服玩不转中国市场,兴致勃勃前来、灰头土脑离去。但在营销之上,一款真正的好产品终究是要靠过硬的研发技术和真正的创新立足。三星在Galaxy Fold身上,再度诠释了强大的创新和研发实力。

再度引领未来:三星Galaxy Fold折叠屏智能手机魅力独具

三星Galaxy Fold采用内折叠设计,拥有内外两块屏幕。折叠形态时表面是一块4.6英寸Super AMOLED小屏,打开后则是一块7.3英寸动态AMOLED大屏。相比其他产品的外折叠设计,内折叠对技术要求更高,屏幕的耐久度和折叠区域的设计都是需要面对的难题。得益于新聚合物层(聚酰亚胺薄膜)超感官灵动折叠屏多层结构,三星Galaxy Fold的折叠屏比普通智能手机显示屏薄一半,柔韧耐用,并且可进行自由开合。

再度引领未来:三星Galaxy Fold折叠屏智能手机魅力独具

为了让Galaxy Fold能够实现自然顺畅的开合,三星在机身内部设计了一条带有多个联锁齿轮的复杂铰链,至少能够进行20万次折叠,这也就意味着即便每天折叠100次,也能有5年的使用寿命。

折叠屏幕带来颠覆性使用体验

前两年,“全面屏”概念大行其道之时,颇让人对智能手机的发展产生了一种强弩之末般的悲观态度。即便是100%屏占比,与90%左右屏占比相比带来的视觉体验并不会相差太远。而折叠屏则完全不同,打开的一瞬间带来的体验绝对是颠覆性的。之于普通消费者,无疑可以让影音娱乐体验更畅爽;放眼5G时代到来之后的那些全新应用场景,以Galaxy Fold们为首的折叠屏手机当然是更加适合呈现它们的移动终端新形态。

再度引领未来:三星Galaxy Fold折叠屏智能手机魅力独具

实际体验上,为了让Galaxy Fold主屏幕和封面屏幕上运行的应用程序实现无缝转换,保证视觉、交互体验的连贯性,三星针对系统进行了优化。折叠状态下,Galaxy Fold可进行单手通话、编辑短信等多项操作;屏幕展开后,则可在主屏幕上享受多任务处理,如浏览网页、观看电影、处理工作等操作,带给用户更为丰富的体验感。

当然,颠覆性的体验也要依托强大的硬件配置,Galaxy Fold上7nm制程骁龙855处理器, AKG调教的扬声器,无线充电和反向快充也一应俱全。拍照方面,Galaxy Fold共配备六颗摄像头,折叠状态下,正面是一颗1000万像素自拍摄像头,光圈值f2.2;后置纵向排列三摄,包括一颗16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f2.2,一颗1200万像素广角镜头,一颗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三星Galaxy Fold在硬件配置上向本年度旗舰机型看齐,足以满足用户的各种用机需求。

写在最后

不可否认,即使到了2019年,智能手机已经经历多次衍化和惨烈竞争,三星仍是该品类的引领者,几乎每一代Galaxy旗舰产品都能引领当时智能手机的技术和创新浪潮,这一次,三星又率先将折叠屏智能手机带到大众面前。就目前来看,折叠屏无疑是最有可能为未来主流智能手机所采用的产品形态。而三星,在折叠屏手机领域的上下游均已占据先机。

再度引领未来:三星Galaxy Fold折叠屏智能手机魅力独具

推荐阅读:苹果xr跟苹果x哪个好

相关阅读

时尚女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时尚女人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时尚女人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