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女人网

时尚女人网 > 生活

中国手机市场销量趋势图曝光!荣耀跃居第二,华为第一!

2021-02-24 10:02:25 来源: 阅读:-

5G红利、疫情开局,2020年的手机市场可以说是机遇与竞争并存!谁能抢先占据市场份额,谁就能在新的竞争趋势下夺得头筹。

昨天,知名科技博主@万能的大熊在微博上转发了关于科技圈流传的中国手机市场销量图,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荣耀一路狂奔,已经在2019年的竞争格局中凭借自身实力占据榜单第二,而小米已从曾经信誓旦旦要“回归国内第一”跌至“排名第六”。


中国手机市场销量趋势图曝光!荣耀跃居第二,华为第一

我们一一梳理来看:

首先是华为,从表中我们可以看出其在国内销量呈现出一条红线傲视群雄的格局与实力!其实这也不足为奇,不论是从实力还是从销量上来讲,华为的进步有目共睹。

紧跟其后的则是荣耀,作为华为的兄弟品牌,荣耀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尤其是开年推出的5G手机系列以强大的芯片和实力俘获众多人的心,也得到了很多人的好评,荣耀国内销量仅次于华为,位于第二名,从表中可明显看出荣耀的销量曲线呈逐渐上升趋势,其进步明显,显示出广阔的发展前景。

此外,从华为和荣耀的百分比来看,两大品牌一起攻占了一半的市场份额,两者最大的优势或许在于自研技术,随着5G时代的到来,自研技术带来的红利必将进一步体现,华为和荣耀的前景值得期待。

相信最让大家吃惊的其实是小米,曾发誓要回归国内第一,可如今从表中的情况来看,小米的销量走势并没有明显上升趋势,而且排名已经跌至第六,离“其他品牌”之间的差距真的只有一步之遥了,让人不免为它捏一把冷汗。从图中来看,小米想要逆风翻盘,至少要超越中部梯队,但是苹果用户较为稳定,难以抢夺,而OPPO和VIVO看似平平无奇,但单单它们所用的骁龙技术就超越了小米,在没有技术加持的前提下,小米想凭借营销实现翻盘恐怕更为艰难。

说到苹果,其表现也差强人意,以往苹果给人的独占鳌头的感觉,如今从表中来看,其销量曲线明显显示出后劲不足。最近iphone9的消息也是频发,但是否能够真正回升,还有待观望!剩下的就是较为相似的OPPO和VIVO了,两者国内销量曲线不相上下,相互缠绕几乎重合,焦灼的市场份额让人不得不思考:谁能更上一层楼,就看谁能小心谨慎、把握机遇了。


中国手机市场销量趋势图曝光!荣耀跃居第二,华为第一

任人夸得再天花乱坠,但销量不会骗人,谁优谁劣,众人一看便知。5G市场争夺之战将会一直持续,谁能够成为真正的王者,前路漫漫,谁能笑到最后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中国健康网

相关阅读

时尚女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时尚女人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时尚女人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