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女人网

时尚女人网 > 生活

南非的危险,其实就是贫富差距过大导致的危险,有三点需注意!

2021-02-23 10:56:07 来源: 阅读:-

我家那位常年在南非工作,我偶尔去探个亲。第一个问题:南非安全吗?答:不那么安全,但也没那么危险对大多数人而言,南非的危险,其实就是贫富差距过大导致的危险,防穷人抢劫和警察讹诈就行了。先说防穷人(主要是黑人)抢劫。老公工作在约翰内斯堡,商业城市,比起国内那是不安全多了。我们平常有三个注意:1、注意出门必须开车,减少步行。国外租车行业发达,可以定行程的时候,提前订好车,在机场取。

南非的危险,其实就是贫富差距过大导致的危险,有三点需注意

2、注意在家锁好门。这边很多店铺也都会有一道额外的铁门,你到店门口按铃,老板再给你开。3、注意别露财。走路,手机钱包都装好,少在手里晃荡。停车时,贵重物品带身上,行李锁在后备箱,尽量让车里看起来有很有价值的物品。这三点,整体来说,都是为了防止“被贼惦记”,同时提高被抢的难度。我老公在这三条原则的保护下,这么多年,就被撬过一次后备箱。保险公司赔了,最终没承担啥实际损失。

南非的危险,其实就是贫富差距过大导致的危险,有三点需注意

题外话,因为老公这几天太忙,我又是空有几年驾龄但是没咋碰过车的人,所以已经待在公寓整整一天没出门,连续吃了两顿外卖了,像开普敦,乔治,这种旅游城市,治安可以说好得不得了,跟国内水平没差太多。能出门去散步,沿海走一走,爬爬山,还可以全程玩着小手机。路上遇到路人都可以和和气气hello,Nice Day,真幸福再说警察讹诈,两个解决方案,都是来自我老公的亲身教学。警察来查你,如果没啥特殊目的的话,就是抱着“亚洲脸一般英语不咋好,又不会太穷,可以小捞一笔”的心态。

南非的危险,其实就是贫富差距过大导致的危险,有三点需注意

所以解决第一方案是你口语够好,像我老公这样能说会道堪称段子手的,一般能跟警察下车愉快聊天,最后警察与我们愉快告别,证件都不查了(英语渣目瞪口呆)。没有这三寸不烂之舌的,那就基本方案。要啥证件给啥证件,感觉对方在为难自己,就破点小财买顿麦当劳啥的打发一下,态度要不卑不亢,千万不要急躁。跟警察硬怼,然后把自己送进去关了两天的,我老公说他公司也有过。

南非的危险,其实就是贫富差距过大导致的危险,有三点需注意

第二个问题:适合一个人旅行吗?答:适合旅行,有很多国内没有的体验。但不适合一个人,建议两个及以上会开车的同伴一同出游。这里出行很多时候都要开车,景色超美的花园大道更是数小时车程,没人替换,一个人开下来内心崩溃(心疼我老公一分钟)然后不管是,去世界上最高的蹦极啦,去跳伞啦,去射击啦,去潜水啦,去骑马啦,去开越野摩托啦,去爬哪些粗犷得路都懒得修的山啦,去公园摸猎豹和狮子啦,不觉得一个人都有点怕怕么,还是有个同行的伙伴比较合适。

推荐阅读:湖北热线

相关阅读

时尚女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时尚女人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时尚女人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