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女人网

时尚女人网 > 生活

手机卡机、死机?手机重启、关机再开机能解决吗?!

2021-02-21 13:05:08 来源: 阅读:-
手机卡机、死机?手机重启、关机再开机能解决吗?

“一天到晚离不开手机”,几乎已经成为现代人的一种生活习惯。使用手机难免会出现一些小毛病,比

如突然卡顿、应用加载出现错误、死机等故障,这时候最干净利落的操作就是重启,或者关机再开机,

那这两个动作有什么区别呢?

关机再开机等于重启?

重启、关机再开机这两者对手机有什么不同的影响呢?

1、软硬件

关机后开机,是将系统和硬件全部关闭,然后重新加载。速度更慢。

重启只将软件重新启动,会在开机时自动跳过许多执行不走,直接进入操作系统界面。

2、耗电量

关机后开机时,系统会对硬件进行重新检测,CPU全速运行,耗电量相对更大

3、操作后流畅度

开关机会把深层系统关键程序数据和深度垃圾清除,处理后手机流畅度更好。

手机卡顿实在太影响心情,实际有很多方法可以防患于未然。

1、关闭开机自启软件,减少后台占用内存。

很多人可能没注意,在安装某个应用程序时,设置中会默认选择开机自启,造成不使用也占内存的情况

2、关闭推送通知

软件不时推送的消息不仅可能打断你的上网体验,而且有时也是造成卡顿的原因。

3、软件清理

可以借助相关的清理应用,杀毒应用,手机自带管家应用定期清理手机。

卡顿时也可通过一键加速类功能释放内存。

推荐阅读:新疆企业网

相关阅读

时尚女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时尚女人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时尚女人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