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女人网

时尚女人网 > 生活

三星万元神机终于变样,再见了实体键盘!

2021-02-17 10:32:40 来源: 阅读:-

近几年,每当我们聊到价格相对较高的手机时,大家总会最先想到苹果的iPhone、华为的Mate、还有三星的S跟Note系列等在生活中出现频率比较高的旗舰手机。这时,如果你还想继续探究高价位产品,那无非就是一些偶尔才会出现的联名定制版手机。不过这其中也有例外,比如坚持每年换代的万元神机,三星的W系列就值得一提。

三星万元神机终于变样,再见了实体键盘

▲三星W2019

自从三星2012年年末把W系列的后缀换成来年的年份推出W2013后,至今W系列已经更新换代到了W2019。在它们身上,你能找到两块观感优秀的屏幕、同年最新的处理器、同年较出色的拍照硬件和相当精致的用料做工。除此之外,你还能找到复古的翻盖设计、复古的实体键盘和相当“复古”的屏幕边框。

三星万元神机终于变样,再见了实体键盘

其实这样的设计在2017年全面屏爆发之前还好,因为W系列带有浓重的商务属性非常受中年高端商务人群的喜欢。这部分用户群体对手机的价格并不敏感,只是在关注手机流畅好用的前提下,还会更多的期望手机能带有一些与众不同的格调,以体现用户自身的价值和身份。

三星万元神机终于变样,再见了实体键盘

不过在全面屏集体爆发后,即便这些产品的商务感依旧,可它们确实也显得老态又乏味了些。这就跟智能机时代下,过去的奢侈品功能机不再吃香同个道理。

面对市场上那些优秀的全面屏旗舰手机,其实近两年三星新款W系列的推出也颇受争议。同时,高端商务人士逐渐年轻化,而且更加注重手机的操作效率。这时,复古的翻盖W系列是明显无法满足这部分商务人群需求的,所以W系列的留存与形态变动成为理所应当的发展方向。果不其然,于近日入网工信部的三星W2020在产品设计上做出了改变。

三星万元神机终于变样,再见了实体键盘

相信大家也看出来了,这回三星W2020将一改沿用多年的竖向翻盖设计,转而采用与三星Galaxy Fold相同的折叠屏设计语言。就像我们之前在探讨华为Mate X手机时提到的一样,现阶段,售价高昂且能带来区别于传统全面屏手机体验的折叠屏设备,确实更像是为了瞄准高端商务人群而专门推出的手机产品。预计三星此举也将带动不少原先W系列手机的用户换新。

三星万元神机终于变样,再见了实体键盘

随着三星W2020的设计改变,这下实体数字键盘算是彻底告别主流智能手机了,不过竖向翻盖设计应该不会就此消失。因为不仅是传闻中即将发布的全新摩托罗拉Razr,还是仍停留在图纸上的三星翻盖式折叠屏手机,它们都有希望借愈来愈成熟的柔性屏幕,让翻盖手机的设计语言继续在智能手机上生长。不过到那时候,三星还会不会让W系列重回翻盖式设计就没人知道了。

推荐阅读:青海都市网

相关阅读

时尚女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时尚女人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时尚女人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