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女人网

时尚女人网 > 资讯

壹生检康发布首款产品“卵巢健康度评估”,为1亿女性提供居家检测和健康管理

2022-06-16 16:40:08 来源: 阅读:-

      6月14-18日,以“中国故事”为主题的第六届未来医疗100强大会成功举办,吸引了国内外数千余名产业精英共聚云端。居家检测和健康管理产品及服务提供商壹生检康应邀出席,并在大会上发布了旗下首款产品「卵巢健康度评估」。据了解,该产品主要面向18-35岁女性,旨在帮助她们全面地评估自身卵巢储备功能,提前预警健康风险,进而给出解读和适当干预服务。


      健康管理前景广阔  女性内分泌细分市场值得期待

      当前,我国女性健康管理市场正连年增长。根据沙利文统计,2013年至2018年,女性健康管理平台市场规模从5.1亿元人民币增长至130.0亿元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为91.3%,预计将在2024年增长至471.7亿元人民币。而实际上,还有大量女性健康管理需求尚未被满足,其中就包括更年期管理、女性心理健康管理、内分泌健康管理等。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壹生检康从女性内分泌健康细分市场切入,基于自建实验室提供精准的体外检测技术,再结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建立“一生更新”的云端健康监测与个性化的报告解读,构建女性内分泌居家检测以及数字健康管理闭环。本次「卵巢健康度评估」产品的快速推出,也印证了壹生检康实验室成熟的研发能力及其检测系统的稳定。

      谈及为何选择“卵巢”作为首款产品切入点,壹生检康创始人兼CEO王强宇表示:“女性的卵巢兼具生育功能和维持机体内分泌稳态的作用,不仅关乎其自身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甚至会影响下一代的体质和健康。关注卵巢,提前进行健康管理,探寻有效和安全地干预卵巢衰老和疾病的方法和策略,有望维护女性内分泌全生命周期的健康。”


      居家检测不止POCT和静脉血送检  壹生检康有望打破现有格局

      据了解,本次亮相的「卵巢健康度评估」产品核心检测指标为AMH(抗缪勒氏管激素),它是公认的女性卵巢储备功能的金标准。为了确保采样简单的同时保证检测的安全性和准确性,壹生检康独创了一款微定量末梢血采集装置,集50μL精准定量取样、干燥于一体化,实验结果显示,末梢血可以稳定保存7天乃至更长时间。

      此外,壹生检康也进行了为期10个月的千例临床验证,数据显示,末梢血(50μL)制成干血片经洗脱后与静脉血浆的检测结果基本一致,各项结果的相关性均大于0.93,在国内属于领先水平。

      要知道,市面上居家检测项目有POCT和实验室送检两种模式,POCT模式相对可检测指标少,精度不够;实验室送检模式对样本类型的包容性更强,精准度更高,但是此前多数实验室送检模式,是需要抽取静脉血的,用户无法完成自采,这也制约了该模式的发展。壹生检康这种末梢血定量采集的创新模式,颠覆了以往取样繁琐的短板,让精准检测“真正”地下沉到家庭场景中去,降低了用户使用门槛,有望助推行业加速普及。


      基于检测数据  打通健康管理闭环服务

      “真正的闭环服务,不仅前期检测要做到精准,中期报告解读和后期的健康干预也十分关键。”王强宇认为,想要实现健康管理,首先要让用户能够看懂报告,而不是给一堆高深的数据和专业术语。随后的健康干预,则需要根据用户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康管理、在线咨询,同时和线下医院、互联网医院合作,帮助患者就诊。

      据了解,壹生检康已经聘请了专业的生殖内分泌科医生,并和三甲医院医生团队合作,对传统的检测报告进行全新设计,结合全球权威指南、专家共识,针对用户指标情况给出完整、易懂的解读和健康管理意见,预警健康风险因素,提供科学的生活方式管理路径。此外,对于指标异常或有对自身健康较为关注的用户,壹生检康也将开放1v1咨询、健康监测管理等服务。

      据悉,该产品将于9月份正式开售。目前壹生检康汇集了病理、临床、生物检测、互联网、AI等跨学科多领域专家,公司已经完成了核心技术突破以及健康管理服务平台搭建。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时尚女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时尚女人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时尚女人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