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女人网

时尚女人网 > 资讯

十六画锦设计师知一谈“轻奢新中式女装”

2021-06-10 10:39:05 来源: 阅读:-

众所周知,如今全球时尚界都刮起了“中国风”,独特的五千年文化底蕴征服了越来越多的全球各地的人们。博大精深五千年文明,极具辨识度的传统元素,让中国风的设计受到时尚界的热捧。很多设计师也纷纷投入了国风设计的市场,但是很多设计都是传统元素的叠加,与日常生活很难融入。所以,既能承袭传统又可以融合现代的中式女装必将成为下一波的时尚风潮。

十六画锦(SILHUAGIN),一个旨在打造精致、轻奢的新中式女装品牌,在这些新兴的新中式女装品牌中脱颖而出。大多数新中式女装希望把传统文化、传统元素最大程度的展现在服装设计上,而十六画锦(SILHUAGIN)反其道而行之,品牌更多的是把中华五千年的文化艺术“藏”在设计中。有传统文明的风骨,却也是符合现代审美。

知一,一位新锐服装设计师,十六画锦(SILHUAGIN)首席设计师,曾经担任IRIS DONG品牌主设计师、婚纱品牌Monarosa主设计师、YES JING时尚高定秀设计师。从事服装行业多年,知一始终怀揣着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热忱,专研中国古代的传统刺绣工艺,曾游历拜访中国四大名绣发源地,向老手艺人请教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髓,知一结合多年时装设计经验,兼收并蓄、融会贯通,逐渐形成了十六画锦(SILHUAGIN)独特的设计风格。

认为十六画锦(SILHUAGIN)品牌优势在哪里?

知一:我们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主要在两个方面,主要专精于研发传统工艺与珍贵面料挑选,这两点一直让我们具备持续品牌生命力。我们内部还会有专门的研发工艺部门,也有专门搜集亚洲女性身材数据的部门,从技术层面和用户层面双向研发,可以更凸显女性的身形优点,避开缺陷,更加符合亚洲女性的着装需求。

你认为十六画锦(SILHUAGIN)核心用户是谁?

知一:十六画锦(SILHUAGIN)的用户首先一定是对传统中华文化很热爱的一群人。主要还是在1-3线的城市,30-45岁的高知女性,受过良好教育,见过世面,懂得自己适合什么,懂得传统工艺的珍贵,喜欢精致细节的一群人。我们目前在各大城市有着这样的女性社群。我们也会经常与用户进行交流,了解她们的生活习惯以及爱好的变化,这样也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设计出用户喜欢的服饰。

希望未来十六画锦(SILHUAGIN)能做出一些什么成就?

知一:我希望能为现代女性设计中式女装,她们可以在职场上,休闲时、聚会时,都可以有十六画锦(SILHUAGIN)的陪伴,让传统艺术融入现代生活,以东方艺术之美打造精致日常仪式感。

十六画锦(SILHUAGIN)打造“轻奢新中式”新风尚,唤醒东方文化魅力,绽放东方女性之美。十六画锦,弘扬中国文化,让中国时尚引领国际时尚。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时尚女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时尚女人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时尚女人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