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女人网

时尚女人网 > 时尚

蕾特恩:上班族如何摆脱痘痘的困扰?

2020-02-26 11:23:04 来源: 阅读:1

痘痘总是不声不响的从我们的脸上冒出来,让我们措手不及,尤其是上班族,更成了青春痘的主攻目标。上班族工作节奏快、生活压力大、生活无规律、情绪波动大,这些都是青春痘的诱发因素。


上班族的饮食也多数是不健康的快餐、外卖,以及一些油炸零食等,这些会导致皮脂腺功能亢进,进而引发青春痘。上班族如何摆脱痘痘烦恼?小蕾这就给你一些答案!


蕾特恩:上班族如何摆脱痘痘的困扰?


长痘不要常化妆

关注“面子问题”的白领们在护肤品上总是愿意不惜血本,把各种各样的营养品往脸上抹,殊不知“吃”得太好,反令皮肤不堪重负。


青春痘多发于油性和混合性皮肤,所以对于如是肤质的白领而言,首先应该考虑使用控油、补水的护肤产品来减少皮脂腺油脂分泌。


因为形象的需要,许多白领经常使用粉底化妆品以遮盖脸部的小痘痘。虽然表面上使脸部皮肤光洁可人,但对于已经起了青春痘的肌肤来说,粉质化妆品厚重的质地会加重皮肤毛囊导管的堵塞,很可能使症状更为严重。因此,脸上如果已经长了痘痘,最好不要使用粉质化妆品。


蕾特恩:上班族如何摆脱痘痘的困扰?


正确了解痘印

青春痘消退后,皮肤表面会留下一定的痘印,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对于只伤及表层的痘印,一般在一到两年或再长一点的时间内会自行消失。


很多白领在青春痘消退后马上就采用激光手术去痘印,其实并没有这个必要,人的皮肤都有自然的增生代谢过程,也就是有自我修复功能,对于这些较轻微的表皮伤害能够自我愈合。


但是日常的生活习惯对于痘印的正常消退影响很大,在此时间内,应该特别注意皮肤的护养,避免青春痘在原处复发。


蕾特恩:上班族如何摆脱痘痘的困扰?


日常在意护肤细节

在引发青春痘的因素当中,饮食和面部皮肤的清洁是最主要的。辛辣等刺激食品均会诱发青春痘,如果你已经是个青春痘好发者,应适当注意忌口。


保持面部清洁,晚上卸妆要卸干净,不同的肤质在清洁时可以局部清洁,较油的部位加强清洁,适当少用质油的护肤品。减轻皮肤负担,让皮肤自由呼吸。


青春痘的产生原因很多,除了上述的清洁与饮食外,还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起居规律,早起早睡不要熬夜;保持排便通畅,多运动;保持心情轻松愉快,都会自觉地调节内分泌,从而降低痘痘产生的几率。


以上内容大家知晓了吗?希望本次的内容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如有更多问题,可以来咨询小蕾哦~


推荐阅读:苹果xr跟x

相关阅读

时尚女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时尚女人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时尚女人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