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女人网

时尚女人网 > 服饰

主动输入还是被动接受,硬核流量助力疫情信息传递

2020-04-07 08:07:14 来源: 阅读:-

为配合政府和医卫部门打赢这场抗“疫”之战,为公众当好信息库和后援团,互联网平台以主动获取和被动呈现两种方式充分展现了流量的真正价值。


主动输入还是被动接受,硬核流量助力疫情信息传递


“主动获取”指用户主动搜索引发的知识信息获取行为,“被动呈现”则是用户通过浏览平台信息流推送的信息知识满足所需。搜索与信息流的主被动结合,使得知识和信息能够最大程度上触达更多受众,这也极大突显了平台信息平权和知识普惠的社会价值。


主动输入还是被动接受,硬核流量助力疫情信息传递


例如,百度作为中国搜索和信息流均居第一的公司,能够基于强大的全维度知识信息服务能力,满足用户疫情进展和防疫知识等关键信息的搜索需求。百度通过搜索关键词联想,向用户传递病毒基本信息、辟谣内容、相关政策等多个信息分类,百度“新型肺炎”相关词条目前已多达4000万条信息,因疫情发展而被提及的“拒绝野味”探讨也在百度用户视线之内,“野味危害”相关内容成为网民最为关注的内容之一。

知识信息关注情况,汇聚成互联网热点大数据,也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其应有作用。百度APP、腾讯微信和阿里支付宝均在防疫作战中冲到一线,三者的界面都植入上线了疫情地图、辟谣专区和抗击肺炎专题等服务,用户通过手机可以便捷、准确地知晓有关信息。


主动输入还是被动接受,硬核流量助力疫情信息传递

疫情分布与疫情扩散是公众关注的主要方向。百度地图先后上线了各地疫情管控道路封闭信息,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地理信息点(POI),并高频次升级百度迁徙平台,实时反映中国人口流动状态。春节前的多个媒体疫情报道均采用了百度地图迁徙平台提供的数据做参考。媒体如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还制作了面向个人用户的可定制防疫地图,既方便了普通市民,又便于向主管部门提供信息参考。


主动输入还是被动接受,硬核流量助力疫情信息传递


浙江卫健委在阿里的支持下上线了“疫情信息采集系统”进行信息管理并支持决策,覆盖了浙江省11个地市区域。最先开通新冠肺炎同乘者查询小程序的则是百度,用户可在其中查询乘坐的车次、所到过的场所、景点是否出现过确诊新冠肺炎患者。

相比17年前的非典疫情,此次线上流量的另一个重要作用是出现了在线医生问诊。百度、春雨医生、交通银行等网站、机构上线了微信公众号或者小程序疫情实时救助服务,整合权威医疗专家资源,开展疫情实时救助服务问诊,为线上咨询的人们提供专业知识和信息,这为因各地出现临时管控而行动不便的人们开辟了新的心理抚慰和诊疗空间。


主动输入还是被动接受,硬核流量助力疫情信息传递


要知道,中国仍是世界上互联网行业发展最迅速,互联网商业化开展最普及的国家之一;纵观20余年的中国互联网发展史,这也仍是发展迭代最好、抗风险能力最强的行业之一。经此一役,知识和信息流量背后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值得被再度审视和深入挖掘。也多亏了中国发达的互联网基础设施,才让病毒肆虐的这个开年,即便城市流动暂停,但输送信息知识的互联网流量不停。

推荐阅读:240hz显示器

相关阅读

时尚女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时尚女人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时尚女人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