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女人网

时尚女人网 > 生活

传音手机每部不足200元,将是小米的重大威胁

2020-05-14 11:07:27 来源: 阅读:-

说起传音手机,国内消费者一点都不熟悉,别说大部分人没有见过,恐怕大部分人连听都没有听过。不过,凭借在非洲市场的绝对优势,传音手机在出货量上,超过OPPO、vivo和小米,成为全球第四大手机厂商。当然,传音手机的出货量,30%左右为功能机。

近日,有消息说,传音手机即将奔赴资本市场。事实上,传音手机此前曾借壳失败。传音手机出货量大,却被人低估,主要是长期以廉价入门机为主,并且是以功能机为主,缺乏技术积累。这种产品,没有任何积累的企业,都能生产。所以,在业界,“传音手机”又有“山寨之王”之称。

传音手机每部不足200元,将是小米的重大威胁

传音手机

去年,传音手机(旗下有TECNO、itel和Infinix三大品牌)的出货量高达1.24亿部,营收为226.46亿元。也就是说,折合下来,每部手机的价格,才100多元。具体来说,传音的功能手机的售价为65.95元。

传音之所以有巨大销量,主要在于抓住了非洲市场。非洲市场是品牌手机企业所漠视的一个市场,因为该市场消费能力低,市场上的畅销手机,价格在一两百元之间,这种廉价机,根本不入品牌手机企业的法眼。正因为如此,传音获得了生存空间,靠巨大的销量形成势能。

根据传音公布的数据来看,非洲市场占其营收的近8成。2016年时,非洲市场营收占传音总营收的88.62%,2017年降至76.86%,2018年为77.30%。除了非洲市场,传音在印度市场也在发力,并占有一定的份额。

传音手机每部不足200元,将是小米的重大威胁

传音手机

传音手机如果要上市,必定会往品牌发展,即推出售价四五百元的廉价智能手机,这将与小米发生激烈争夺。传音没有核心技术,高端之路缺乏品牌基因,但是千元以内的机器,还是可以搏一搏的,也必须要搏一搏,否则就难以彰显价值。有观点认为,传音上市,受冲击最大的可能是小米。毕竟,在主流品牌中,小米的销量较为依靠低端机型。

今后,传音将与小米直面竞争,主战场是非洲市场和印度市场。今年,受出货量下滑影响,小米也希望打开非洲市场,已经将非洲上升为重要战略市场。小米这么做,是形势所迫。印度市场已经取代中国市场成为小米手机出货量第一大市场,很难再有空间。月满则亏,水满则溢,随着荣耀等其他品牌的重视,小米在印度的份额,今后可能难以守住,小米也需要开拓另一个有巨大容量的市场。

传音手机每部不足200元,将是小米的重大威胁

小米手机

目前手机市场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三星、华为与苹果,无论是品牌,还是高端市场,都处于第一阵营,接下来是OPPO、vivo和小米,它们位列第二阵营。但是,小米的位置并不稳固,其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小米手机出货量为2500万部左右,远低于市场预期,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这也表明,价格并不竞争力的关键。

传音如果上市,将会挤压小米的市场空间。当然,传音要想生存下去,就必须去跟小米抢市场。当然,笔者以为,传音往品牌发展,并非好事——焦500元以下的低端市场,是传音取得成功的关键。这一市场,很少有竞争对手入局。如果往更高的价格冲刺,这不是传音所擅长的。文/徐上峰

推荐阅读:中国苏州网

相关阅读

时尚女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时尚女人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时尚女人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