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女人网

时尚女人网 > 生活

多款5G手机密集上市销量不俗,分析称二季度销量会快速上去

2020-04-20 05:56:49 来源: 阅读:-

2020年被认为是5G手机的爆发之年,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最终取消,但各厂商还是按照既定的时间推出了春季5G手机。

上周,有近10款5G手机密集发布上市,各厂商开始布局今年的5G手机市场。

截至目前,三星、华为、小米、vivo、realme等厂商已经发布了新机,接下来OPPO、黑鲨等厂商还会陆续发布新品。

第三方调查公司Gfk的预测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5G手机市场零售量将达1.7亿台,其中中国5G手机零售量将达1.1亿台,将占全球5G手机零售量的65%。

多款5G新机销售火爆

不过,从新机发售后的市场反馈看,消费者对这一波的机器反应积极。

3月2日,vivo旗下的全新5G手机iQOO 3正式开卖。截至中午11时,iQOO 3全网销售额破亿。

2月28日,小米董事长雷军在微博上称,目前小米10系列已经开售了5轮,基本上每次都是快速售罄。雷军说,第五次销售累计达到10万台。

5G折叠机这种新的产品形态非常受到追捧。三星折叠机Galaxy Z Flip 2月21日上市销售后几分钟就被抢光。华为的新款折叠屏手机Mate Xs日前开始预售,预售量突破80万。

第三方研究机构Omdia高级分析师李怀斌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小米10系列整体表现不错,但前期供应也有点受到影响。

“华为的Mate X去年就很火,但屏幕良率太低,出货少,今年升级版Mate Xs销量应该会很好。三星的折叠机Galaxy Z Flip 外形很好看,受到消费者追捧。”李怀斌说。

不过,这一波手机厂商发布的机器都是高端旗舰手机。华为搭载自家最高端的麒麟990系列芯片,其他厂商都搭载了高通最高端的865系列芯片。这导致5G手机价格较高。

李怀斌称,这一波5G手机因为搭载高端5G芯片价格较贵,第二季度中低端的5G手机推出后量会快速上去。

运营商抓紧铺设5G网络助推5G手机销售

2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加快推进5G发展、做好信息通信业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5G发展和复工复产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随后,三大运营商集体表态,5G建设发展目标不变,要全面部署5G建设复工复产。中国联通称,将加速5G建设,打好5G复工“组合拳”。确保5G建设目标不降低,上半年完成广东、浙江、江苏以及共建城市既定的5G建设任务,第三季度完成全国的既定建设任务。

根据三大运营商5G建设来看,今年第二季度末主要一线城市5G信号就会全面覆盖,到今年年底,5G信号或将覆盖全国主要城市。

李怀斌认为,现在看疫情对手机出货影响比较大,运营商对5G建网和智能机普及推动明显积极了,“5G现在主要缺少应用推动,网络如果不完善,体验和4G没有区别,那么就没有换机动力,目前5G手机要比4G手机贵1000元左右。”

李怀斌预计,2020年国内5G手机出货量接近1.5亿部,全球5G手机出货量在2.5亿部,“疫情对5G手机出货量影响不大,主要影响4G手机销量。”

不过,尽管有手机厂商的积极布局以及疫情结束后消费反弹,全年智能手机销量恐还是要下滑。

根据IDC的最新预测,到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预计将下降2.3%,出货量为13亿部。IDC预计新冠肺炎疫情将给短期局势带来压力,2020年上半年出货量将比上年同期下降10.6%。预计在5G加速发展的推动下,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在2021年恢复增长。

推荐阅读:快门速度

相关阅读

时尚女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时尚女人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时尚女人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时尚女人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